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杨村煤矿“五个强化”力促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7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举办“安全大家谈”12期,开设专题栏目4个,组织板报展18期。

  二是强化基层管理。加强区队自治、班组自主、职工自保管理,“六好五型”区队、班组创建效果明显。今年共评选“红旗”区队85个次、“黄旗”区队5个次、“三无”班组200个次,优秀个人129人次。

  三是强化基础建设。修订完善安全文件18个,对7类240项安全制度汇编成册;实行全员安全承诺抵押金账户管理,安监员安全绩效年薪考核;严格五级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了顶板、机电、通防、运输“四个会战”。

  四是强化基本技能。坚持多种培训结合,依托岗位技能比武,狠抓应知应会。严格落实“136346”安全教育培训模式,全员参训率、脱产培训率、持证上岗率达到3个100%;突出强化“两长一员”安全培训,举办培训班27期,培训2900余人次。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实行现场挂“红黄牌”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对安全不放心人员进行转岗培训,三违率下降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