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钢板剪切技术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4

  太原科技大学设计研发的液压滚切式金属板剪切机,实现了对中厚钢的高精度剪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已申请了国家专利,即将在河北投入使用。

  一块60毫米厚的钢板用普通机械剪切时可能会有变形,甚至在生产时破坏辊道。目前,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由太原科技大学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设计研发,太重集团、东北大学、山东巨能集团联合制造的液压滚切式金属板剪切机组装调试成功。它的出现将对世界中厚板生产线整体技术优化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将提高我国中厚板生产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使用的金属板滚切式剪切机普遍存在结构复杂、系统庞大、造价高等问题,剪切出的中厚板质量也参差不齐。而液压滚切式金属板剪切机克服了这些问题,其结构简单、维护费用低、设备利用率高,同目前国际领先的德国西马克公司、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机械式剪切机相比,它的成本降低了50%左右,且性能更好。

  经过4个多月的制造及调试,目前,这台价值600多万元、重达100余吨的剪切机将在河北文丰钢铁公司首次投入生产,成为该校又一产学研成果,同时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