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潞安集团王庄矿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4

    潞安集团王庄矿矿长刘克功作为受表彰单位代表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的亲切接见。

    12月1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务院纠风办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表彰活动揭晓。王庄煤矿作为山西省唯一一家、全国煤炭系统唯一一家单位,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铁路、金融、民航等行业推荐出来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矿长刘克功作为受表彰单位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的亲切接见。这是今年以来该矿获得的又一项重大荣誉。在表彰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为该矿颁发了奖牌。

    近年来,王庄煤矿始终把职业道德建设与职工的生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实施“新世纪职工素质工程”、开展“十建、八评、八无”活动等,让职工在生产实践中思想感情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了升华,同时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把职业道德建设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赋予职业道德建设新载体和活力。二是在考核干部业绩时,把干部是否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为考核干部业绩和作风的重要内容,进行综合考评。三是把评比先进和树立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把职业道德素质好、业绩突出的职工树为先进,予以奖励表彰。此外,在实践中,该矿把对职工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情况的考核渗透到劳动用工制度和经济责任制考核当中,建立起了职业道德建设的激励机制。与此同时,该矿以职业道德建设为中心,以规范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基础,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