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重再为三峡制造两台“巨无霸”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2

  12月18日,太重集团为三峡工程地下厂房设计制造的两台 “巨无霸”――1200吨桥式起重机,顺利通过了专家的验收。至此,太重共为三峡工程设计制造了6台世界最大1200吨桥式起重机。

  从2001年太重为三峡左岸厂房生产两台1200吨桥式起重机开始,2005年,太重又为三峡右岸厂房生产了两台1200吨桥机。今年3月,太重再次与三峡集团签订了地下厂房两台1200吨桥式起重机的设计制造合同。

  据了解,太重此次生产的两台1200吨桥式起重机,在前两次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优化,结构更合理、运行更平稳、操作更简便,能够适应潮湿的特殊工作环境,是三峡地下厂房的关键设备。

  被誉为 “天下第一机”的1200吨桥式起重机是目前世界上起重量最大的桥机,它担负着三峡电站多台巨型水轮发电机组等关键设备的安装、运行维护和检修的吊装任务。它在水电站厂房桥式起重机中扬程最高、调速性能最优越、安全措施和检测手段最齐全、自动化程度最高、控制技术最先进。在规格参数、多项新技术的集成应用等方面均填补了国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05年,三峡1200吨桥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