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有色行业投资规模最大 广西华银氧化铝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2-29

  静态投资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氧化铝一百六十万吨,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氧化铝一期工程今天正式投产,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铝工业项目。

  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由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集矿山开采、氧化铝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大型铝工业企业。华银氧化铝一期项目二○○五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据介绍,华银氧化铝一期工程,采用国际通用的“交钥匙”总承包管理模式,由中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长沙有色金属设计研究院分别总承包氧化铝系统和矿山系统。生产设备引进于美国、丹麦、希腊、法国、瑞典、荷兰、日本等国家,所有外部配套项目全部由地方招商引资建设。

  百色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特别是铝土矿,储量逾十亿吨以上,占中国储量的半数之多。目前,百色正在大力开发铝土矿资源,预计至二0一0年末,达到年产五百万吨氧化铝、一百五十万吨电解铝、一百二十万吨铝型材加工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