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公司天马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华电力网  发布时间:2007-12-29

    12月25日18时,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重点度冬工程项目——天马500千伏变电站带电投运。工程历时8个月,在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安装750兆伏安主变压器两组,500千伏出线4回。

  天马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地处高寒地带,施工环境艰苦,具有时间紧、任务重,土建、安装施工深度交叉等特点。

  为确保实现工程年底投产目标,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了公司和项目部两级工程调度体系,注重施工细节管控,从土建交验、架构组立到电气安装施工,每一施工阶段都做到有策划、有要求、有检查、有评估。特别是工程进入施工后期,公司基建部派督导组驻现场,组织和及时协调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技术,强化现场人员、施工机械配置与材料设备供应管理,发挥各参建单位主观能动性,改进施工工艺和方法,确保了工程如期竣工投运。

  天马变电站是秦皇岛地区第一座由220千伏扩建升压的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设计采用安全自动装置配置,选用低噪声设备,尽量减少土地占用和对植被的破坏。工程顺利投产后,对优化秦皇岛地区电网运行方式,满足度冬电力负荷需求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