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成功开发出焦炉生产计划自动执行系统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28

  到目前为止,马钢新区焦炉生产计划自动执行系统已工业化检验运行3个月,成功通过了功能考核。宣告由马钢煤焦化公司自行研制的该套系统取得圆满成功。

    马钢在拟建新区1#、2#焦炉时,本着降低成本、自身掌握核心技术为原则,在认真分析内部现有技术水平后,经过仔细讨论,决定自行开发焦炉生产计划自动执行系统。该系统成功与否,直接影响焦炉生产效率、劳动强度及操作安全。

    为使该系统顺利研发成功,马钢煤焦化公司专门成立了攻关小组,整个项目组成员经过6个月连续奋战,在保证正常生产前提下,掌握了焦炉各控制系统核心程序并可随时随需修改,拟清了数千个数据变量交换规则,寻找到了各系统间最安全通讯协议,实施了最优工艺控制参数及过程实施方案,以经济节俭的费用、高质量的设备完成了繁杂的工作。

    本系统投入运行后,以前“各自为政”的各大控制系统,现在紧密地以推焦计划为核心的连续操作,极大提高了焦炉生产效率,月出炉数由8、9月的月均3728炉/月,上升为10、11月3946炉/月,整个焦炉生产效率提高了约5.5%,并杜绝了重大生产事故,取得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为马钢今后自主研发新项目提供了成功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