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枣矿集团“一强五抓”释放产能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7

  一是强化机械设备投入。目前在籍综采支架达2300多台套、综掘机25台,西部矿井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100%。

  二是抓工作面设计。合理优化采区布置,全年收缩生产采区8个,减少了撤面搬家次数,降低了巷道准备量。

  三是抓通风系统改造。按照“以风定产”的要求,实施风井改造,进一步扩大产能。

  四是抓采掘工艺改进。积极应用新型锚杆和W钢带,改进综掘机电缆拖移装置,提高风煤钻使用效能,推行帮部锚杆机,提高掘进效率。

  五是抓增产措施落实。积极推广综放工作面端头放顶煤和机头带采工艺,东部薄煤层回收率在97%以上,西部中厚煤层回收率在95%以上。

  六是抓设备维修质量。持续开展“维修质量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包机管理,认真执行“点检”制,防爆电气、小型电器完好率分别达到99.63%、99.58%,机运万吨故障率控制在0.33小时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