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肥矿集团电力公司精细操作抓燃料降成本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7

  一是健全完善燃料管理竞赛考核办法,按照管理要细化到每项指标,考核要抓住关键的原则,细化指标、规范控制、落实责任、严格奖惩。

  二是对入厂煤做到百分之百过衡、百分之百过检,从计划、计量、计质、核算、审核、结算全程精细化控制,确保数量不亏、质量不降。

  三是坚持开展燃料成本分析活动,健全燃料验收监督机制,专职煤质管理员紧盯现场,全程监督配煤过程,严格燃料配比掺烧,稳定入炉煤热值。

  四是加强与矿方协调沟通,优化煤种结构,保证次煤供应,降低采购成本。

  五是严格控制煤矸颗粒度,保证入炉煤颗粒度不超标,降低锅炉设备磨损,延长安全运行周期,提高锅炉热效率。

  六是积极倡导节约意识,把“过紧日子”的观念深入到企业每个员工心中,在全公司积极营造“度电必争、克煤必省、滴水必节”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