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排水集团兴水公司6年处理水量增长90% 技改创新年节电60万千瓦/时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6

    随着北京市城乡一体化统筹协调发展步伐加快及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排水集团兴水公司处理水量从运行初期2001年每日3万吨快速增长到2007年的每日5.7万吨。兴水公司黄村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北京市列入“九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环保工程和凉水河流域的污染治理项目之一。该工程位于大兴区,一期建设规模日处理8万吨,服务范围30平方公里,采用奥贝尔氧化沟二级生化处理工艺, 2000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水量增大同时,所有进水水质指标平均值均高于设计值的31%-60%,特别是SS高出设计值的109 %。面对进水水质严重超标,兴水公司积极进行技改创新,2006年该公司对单氧化沟进行加装鼓风曝气装置的试验,取得成功。2007年实验成果投入使用,效果显著,不但满足了生产工艺需要的充氧量,保证了出水全部达标排放,还节约了电能。预计2007年比2006年节电60万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