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加强管理 实现安全生产2300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5

    一是深化“兴隆鼎”安全文化。制定宣贯意见,将组织职能、岗位责任与安全文化要素密切融合,细化分解到各工种岗位,形成科学系统的安全行为规范体系。通过举办安全文化闭卷考试、班组长培训班、安全文化牌板展等系列活动,构筑起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二是严格正规循环作业。通过合理确定生产任务、科学安排接续、严控零星辅助工作、取消部分单位夜班,有效缩减了井下作业范围和人数;完善矿、区队、班组三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认真记录、分级管理、及时整改;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健全组织机构,加强救护队伍建设,提升了矿井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实施了综放工作面“双巷”顺槽支架支护和长距离顺槽转弯式无极绳牵引车运输,为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12月18日,该矿安全生产2300天,安全产煤4400多万吨,跻身“全国本质安全型煤矿试点”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