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国际最先进焦炉上岗 每年将减排9700多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21

    12月12日上午,在现场指挥员的调度下,太钢5号焦炉的集气管被施工人员一举拆除——这宣告了该企业最后两座4.3米传统焦炉停产拆除工作的全面开始。同时,一组目前国际最先进的7.63米焦炉已投入使用,取代其承担起炼焦重任。这是继今年8、9月份先后拆除6座电炉和两座小高炉之后,太钢在加速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节能减排上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该企业生产主流程、能源环保、工艺技术装备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太钢拆除的这两座焦炉均为JN43-80型65孔焦炉,设计生产能力均为45万吨/年。虽然这两座焦炉服役期未满,尚不属于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淘汰的范围,但太钢仍下决心投入巨资,坚持消化吸收创新,建成了国际最先进的节能环保型7.63米焦炉取代4.3米传统焦炉。这两座传统焦炉淘汰后,太钢每年将减少污染排放总量9700多吨。

    历时两年新建成的7.63米焦炉是太钢首次从德国引进的先进炼焦工艺技术的焦炉,代表了当今世界炼焦工艺技术发展的方向,它采用世界最先进、最完善的环保控制技术及能源循环利用工艺,环保指标显著改善,各种消耗显著降低,完全达到国家节能环保的要求。与拆除的两座4.3米焦炉相比,7.63米焦炉的产能是其总和,而污染排放物将减少30%、能耗减少15%、二氧化硫排放减少90%、烟(粉)尘排放减少40%、苯丙比排放减少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