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将投产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20

    从12月19日的首钢顺义冷轧产品推介会上获悉,经过两年多建设,总投资64亿元、产能150万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将于近日投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我国冷轧薄板生产起步较晚,产品品种尚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部分高档品种仍需进口。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市场对国产高品质冷轧板的需求逐年递增。预计到2010年,国内冷轧板的需求量将达到8400万吨,与国内预计产能相比,缺口将达1000万吨以上。该生产线投产后,可极大地缓解这一局面。

  2005年7月2日奠基并开工建设的这一生产线作为国务院批准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方案中率先投产的重大项目和未来首都唯一保留的钢铁精品项目,是北京市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汽车工业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该生产线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装备,完全是按生产汽车用板设计,同时可生产各种家电用板。此外,它还拥有装备世界一流检验设备的检化验中心,完全能够满足相关国际标准的检测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