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螺纹钢产品打进欧洲市场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19

今年已发往英国1.6万多吨

  今年以来,马钢三钢轧总厂紧紧抓住欧洲市场对螺纹钢产品需求量加大的有利商机,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攻关,生产过程中的严格标准化作业,不仅成为国内唯一获得英标CARES产品认证的厂家,而且今年前11个月已累计发往英国1.6万多吨螺纹钢产品。

  为大力实施马钢低成本战略和品牌战略,进一步提升马钢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该总厂紧抓住欧洲市场对螺纹钢产品需求量加大的有利商机,通过获得螺纹钢英标CARES产品认证,使马钢螺纹钢产品进入到欧洲市场。由于欧洲市场对螺纹钢产品外形尺寸要求高,生产过程中控制难度大。为此,该总厂生产、设备、技术等多部门联合成立了攻关组,针对现有棒材生产线装备水平生产英标CARES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技术分析和攻关,攻关组通过反复现场摸索和实验,使轧机的孔型、导卫系统得到科学合理的改造,成功地解决了现有孔型难以满足生产要求的技术上难题,消除了切分轧制不均匀性,给产品质量带来的影响。在实际生产中,该总厂又制订了英标CARES产品操作方法及生产控制技巧,对岗位职工进行多轮次的技术培训,对工艺操作程序、轧制参数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尺寸检查频度和取样次数,保证了大规模生产的稳定性。在生产过程中,该总厂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掌握第一手资料,对生产上存在问题不断地进行持续改进,保证了英标CARES产品生产的顺行。另外,该总厂还编制了微机产品质量检验自动程序,从而简化了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