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网龙网络”香港上市 创新投集团投资十个月增值近十倍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9

  11月2日,创新投集团投资企业——网龙网络软件有限公司(下称:“网龙网络”)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288。上市首日,“网龙网络”股票成交十分活跃,开盘价为每股19港元,当天成交数量达6710万股,成交金额11亿港元,以收盘价每股16.52港元,较发行价13.18港元上涨了25%。

   “网龙网络”于1999年成立,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并运营网络游戏的领军企业之一。在“让中国网游在世界发声,让中国人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成为中国鼎立国际市场的新骄傲!”的企业使命主导下,公司先后自主开发并运营了《魔域》、《机战》、《幻灵游侠》、《征服》、《信仰》共5款网络游戏。其中《魔域》在2006年3月推出后迅速发展,三个月后便创下最高同时在线用户49.6万人、平均同时在线用户24.3万人的网游界奇迹。

  近三年,“网龙网络”驶入高速成长期,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512万元、1.22亿元及2.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20万元、4298万元和1.54亿元。尤其令同行侧目的是,公司2007年上半年的收入取得了较去年同期爆发增长902%的佳绩。

  2007年1月,创新投集团投资“网龙网络”,投资金额414万美元,持股比例4.5%。通过此次首发,“网龙网络”共发行股票1.08亿股,募集资金14.23亿港元。数据显示,由于其国际配售股份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导致公司行使超额配售权,向海外战略投资者超额配售了1620万股,占原发售股份1.08亿股的15%。这表明,中国网络游戏企业的市场地位正在不断上升。

  创新投集团投资“网龙网络”仅10个月就在香港上市,不仅令创新投集团2007年上市企业数量达到了10个,同时也带来了满意的投资回报。按其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创新投集团的投资收益率达到了9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