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将在10年内投资223亿元用于生态“疗伤”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9

  “每采1吨煤,氧气释放量损失8.22元,生物多样性损失4.47元,湿地生态系统环境服务价值损失0.78元,涵蓄水分功能损失0.29元,森林资源生长量损失0.2元,恢复植被成本增加0.2元,总计每采1吨煤平均损失在14元以上!”煤炭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给山西带来了严重的生态创伤。12月10日,省林业厅完成的《山西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林业生态恢复治理工程规划》被纳入全省生态环境专题规划,并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按照该规划,我省将在10年内投资223亿元用于生态“疗伤”。

  山西省是煤炭大省,全省含煤面积达6.2万平方公里,已查明总储量2653亿吨,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累计生产煤炭约81亿吨。长期的煤炭开采给山西带来了地表沉陷、植被破坏、地下水位下降、大气污染、水体污染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也给林业造成了巨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