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农信联社乳山市农村信用社提升支农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9

  一是完善机制,勾勒支农蓝图。对农业贷款需求数量、结构、分布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合理统筹安排信贷资金;将贷款营销数量质量与客户经理浮动薪紧密挂钩,实行绩效考核,调动发放“三农”贷款的积极性;明确了今后3年每年新增“三农”贷款占比要高于75%的规划,建立了支农的长效运作机制。

  二是信用评定,优化支农环境。开展了“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截至11月末建立农户经济档案14378个,评定“信用村”47个、“信用户”16635户,落实了“信用村”、“信用户”贷款优先、利率优惠等措施。

  三是上柜办理,简化贷款手续。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核发贷款证,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贷款方式,提高了办贷效率。截至11月末共设立信贷专柜17个,网点覆盖率达100%,核发贷款证3871个,核定贷款额度44550万元,贷款证贷款余额15675万元。

  四是创新品种,满足贷款需求。先后推出助学贷款、住房按揭消费类贷款、信用证打包贷款等贷款新品种。开办了荒山、滩涂抵押贷款,加大了对下岗职工再就业贷款的投放力度。

  五是延伸服务,加深社农感情。强化宣传,深入开展“送贷款、送科技、送信息”活动,向全市500户种养业大户免费赠送《创富人》、《山东科技报》等报刊,向农户提供信息、技术、市场分析等配套服务,拉近了与农户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