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煤集团古矿严把年终“安全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8

  临近年尾,安全生产进入了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古矿把最后一个月视为安全管理的特殊时期,从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安全管理几方面入手,全力筑牢安全大堤,严把年终“安全关”。
 
  深入开展事故案例教育活动。古矿将近6年来历史上同期所发生的事故整理汇编,各生产单位每天利用班前会、安全会组织员工学习一起事故案例,使广大员工从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规范现场操作行为,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严格干部值班、跟班制度,落实安全责任。该矿规定,矿领导要按规定下井带班,值班矿领导要亲自主持当日生产调度会。各业务部室领导下井带班,必须到一个边远头面或重点工程头面进行检查,对所查问题要以“三定”形式及时处理。各生产单位值班长是本单位当日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要24小时坚守岗位,动态掌握现场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性地开好每一个班前会,严把不放心人的上岗关。跟班干部是本班安全生产的直接管理者,必须参加班前会,与工人同上同下,严格把好当班安全关。 

  强化现场管理,严格监督检查。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必须组织员工进行危险源辨识,并针对性地制定安全管理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分管专业部室要按规定派管理人员现场跟班,及时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工程的施工安全。同时,结合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活动,发动员工进行岗位隐患排查,并对所有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确认,认真做好“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要重点加强管理,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