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奥运期间北京市将组成24小时公共交通网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14

    12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向中外记者介绍本市“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情况。

    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向记者介绍,本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已取得较好成效。目前,本市汽车拥有量已超过300万辆,但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近年来首次超过了小汽车,达到34.5%。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本市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可达到200公里。2004年以来,本市通过实施微循环道路建设、优化公交网线等1480余项交通疏堵工程,使路网运行效率提高了15%。因此,在近年来新增120万辆机动车的形势下,北京交通状况没有进一步恶化,局部得到改善。

    境内外记者就北京交通建设发展、奥运会期间交通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其中,有记者问,2008年奥运会期间,为满足游客和市民的出行,北京会不会延长公交时间,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运营。刘小明表示,自奥运会媒体村开村至残奥会结束,63天时间里,本市将全力保证赛事交通安全、高效、畅通、方便,也会保证社会交通正常运行,实现赛时交通和社会交通和谐运转。

    据介绍,奥运会举办期间,本市将结合赛事时刻表、赛事日程表,对现有的公共交通运行时间进行必要的调整。此外,目前已经规划了34条奥运公交专线,为奥运观众提供服务。奥运会期间,全市的夜间公交线路将由现在的12条增加到19条甚至更多。全市还有6.6万多辆出租汽车,其中至少有40%实行双班制,24小时提供服务。届时,北京将组成一个24小时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国内外游客和市民提供交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