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电光防爆上海电气公司研发远程监控系统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07-12-14

    电光防爆(上海)电气有限公司最近研发成功KJ254矿用电力监控系统,该系统是将地面工控机、光端机、光纤信道、矿用隔爆兼本安型电力监控分站、智能高压开关、智能馈电开关、智能低压磁力起动器等有机地结合起来,构成变电所自动化系统,有助于合理调配电力,提高电网运行质量,减少电费支出,使地面对矿井下变电所各开关的运行状态、电量参数及故障情况一目了然,配备的视频监控设备可实现井下的变电所无人值守。

    该系统采用国际一流的技术和设备建立煤矿全矿井实时数字化综合监控,是以井下主要生产环节、重要设备及关键岗位为实时监控点,以监测和记录为基点,采用最新的工业以太网和现场总线方式,整个系统分为信息层、控制层和设备层三层体系结构,实现对全矿井安全生产过程的集中控制、指挥、调度,使应用该系统的煤矿调度控制指挥中心跨入国内一流的监、管、控中心的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