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试验段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4

  近日,由深圳市轨道办、市发改局、市规划局和市建设局主办,地铁公司承办的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试验段初步设计专家评审暨政府预评审会在麒麟山庄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洛阳、深圳等地的24名地铁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试验段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全面评审。市发改局、市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国土局、市公安消防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南山区政府、宝安区政府以及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政府预审查。

    在听取了总体设计单位——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轨道交通5号线试验段初步设计的全面汇报以及设计监理单位——上海隧道院和广州地铁设计院的监理审查意见后,专家组对5号线试验段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并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地铁公司和政府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专家组意见。市政府各主管部门也在政府预审查会上,对5号线试验段的初步设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审查意见认为:《轨道交通5号线试验段初步设计》文件内容、基础资料比较齐全,深度基本达到国家相关规范、规定的要求,设计原则、技术标准恰当,规模适当,方案合理,根据专家意见优化、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施工图设计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