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公司一期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13

  日前,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钦州燃煤电厂一期工程举行竣工庆典。

    据介绍,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8日,注册资本金10.4亿元,是由国投电力公司和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69:31的股权比例投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钦州燃煤电厂的建设与经营。该发电厂位于钦州港经济开发区内,规划容量为3200兆瓦。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组60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广西“十五”、“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重点电力建设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47.16亿元。

    据了解,钦州燃煤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已于今年7月并网发电,2号机组也于今年11月2日圆满通过168小时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广西提供60亿千瓦时的电能,将极大满足广西用电需求;同时可优化广西水、火电源结构,有效解决水、火电调剂问题,增强“西电东送”网架、增加“西电东送”容量;对改善电源布局、增强电网结构将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并为“西电东送”主网架提供有力的支撑,将大大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并带动广西其他地区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