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成功举办奥运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文章来源:中华电力网  发布时间:2007-12-12

    12月6日,距离北京2008奥运会召开还有239天之际,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华北电网奥运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公司副总经理刘永奇亲临演习现场,坐镇指挥,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永奇指出,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是公司落实奥运保电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今后还要多次开展奥运保电联合演习。演习范围包含华北500千伏主网,北京和各地区奥运重要保电点。演习从主网到配网进行全方位演练。

  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次演习,检验各项措施、要求和预案的落实情况;检验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强化运行人员对电网及本单位设备运行特点的掌握程度;强化运行人员对反事故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运行人员处理事故的能力,提高上下级调度运行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他强调,各单位要以这次联合反事故演习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华北保京津唐,京津唐保首都北京,北京保重点用户”的原则,统筹安排各项保电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奥运保电万无一失。

  公司高度重视奥运保电工作,成立了奥运电力保障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电力公司、天津市电力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及华北电网公司有关领导。同时,公司下设奥运电力保障华北北京协调工作小组,负责奥运电力保障协调工作。公司还编制了华北电网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电框架方案,制定了奥运保电的各项措施;各发供电单位也制定了各自的保电方案。

  此次演习,华北电网各级调度系统密切配合,迅速处理了突发电网事故,确保了奥运场馆安全供电。通过演习,演练了各级调度机构和运行单位对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各级调度及运行值班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考察了参加演习人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

  此次演习,华北电网系统共有17家单位近600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