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企业信息集成平台EAI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2-11

    12月6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企业信息集成平台EAI上线会在华北电网公司本部召开。这标志着华北电网公司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永奇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华北电网EAI工程与“SG186”工程中的一体化平台相对应,主要解决企业内跨业务应用的信息需求。其中数据中心整合企业数据,建立华北电网分析型环境,提升数据价值;构建三大分析体系,实现业务综合分析和管理智能分析功能。企业门户为华北电网提供统一工作界面和信息展示,实现“人员查找需要的信息”到“信息主动提供给需要的人员”的转变。通过EAI的建设,推动规范数据及信息收集、使用工作,建立规范的用户及安全管理环境,为全网业务系统“横向集成、纵向沟通”建立基础条件。

  刘永奇听取了EAI项目组分别就门户、数据中心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后指出,EAI项目的上线,为华北电网公司“5E”工程的建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该项目在下属单位虚拟门户的建设上有一定的超前性;“三级”门户的设计思路清晰,给各级员工带来了工作上的便利,提高了各级员工之间工作上的信任性、准确性及效率,是信息化工作技术上的新台阶,起到了革命性的变化。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加紧梳理EAI系统与其它各系统的关系;深入挖掘数据,为下一步制定领导分析决策模型做好准备;基层虚拟门户的设计,要符合未来公司的发展变化、每个单位要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门户系统。验收工作做了很多基础工作,下一步要多找工作亮点,争取明年一月份通过国网公司SG186示范工程的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