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健全完善四项机制推进企业和谐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11

    一是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主渠道的民主管理机制。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集体协商和讨论通过企业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职代会”星级创建活动,组织职工代表督促抓好提案落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是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扶、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和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等制度,成立困难职工援助中心,按时发放特困职工低保金。今年共发放各类救助金、慰问金、低保金等136万余元。

  三是健全完善劳动法律监督和劳动争议调解运行机制。成立专业组,深入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实施衰老矿井关闭破产、主辅分离和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做好解惑释疑和矛盾调处工作。

  四是健全完善群众性安全督查、协管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检查活动,为实现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