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重点项目国内大型冶金球团竖炉问世

文章来源:中华机械网  发布时间:2007-12-10

  马钢“十一五”重点技改项目之一烧结厂3号竖炉扩容改造工程,日前正式投料生产。这不仅是国内钢铁业中最大的冶金球团竖炉,而且可为马钢每月至少降低500万元的外购球团矿成本。3号竖炉扩容改造工程完成后,球团矿年产量将跃升至240万吨,实现了6年球团矿产能翻三番的中期战略目标。

  马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安徽省最大的工业企业,位于长江之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快捷便利,素有“江南一枝花”的美誉。

  近年来,马钢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造精神,加快实施“做强钢铁主业、发展非钢产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三大发展战略任务、以“马钢速度”完成了总投资达150多亿元的“十五”钢铁主业结构调整,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2006年,马钢股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43亿元,实现净利润22.77亿元。生产铁944万吨、钢1091万吨,钢材1030万吨,分别居行业第9和第7位。

  当前,马钢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达250亿元的以建设500万吨高档板材生产线为核心的“十一五”规划项目,2007年将全面建成投产,届时,马钢将形成1500万吨钢生产规模,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竞争力、科技开发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