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承钢:关心一线职工 19名联络员架起“彩虹桥”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07

  两年来,由唐钢集团承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联络员”提出的取暖费暗补变明补、通勤车货币化改革、改善黑山和大庙职工居住条件、提高一线职工收入等一批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了解决,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挖潜增效的热情。

    同时,承钢公司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也被这些联络员传达给广大职工,极大地鼓舞职工投身承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

  这19名来自基层的“董事长总经理联络员”,在企业与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彩虹桥”。

  2006年,杨艳君、邹长海等10余名联络员,分别以手机短信、邮件和当面提建议等方式向公司董事长田志平、总经理李怡平反映了一个通勤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职工乘坐的通勤车特别拥挤,导致很多通勤职工不能参加班前会及正常交接班。

  这个问题引起了董事长、总经理的高度重视,他们责成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原来由于近几年到市区及双滦区买房的职工越来越多,虽然后来又增加了两辆通勤车,但仍无法满足乘车职工的需求。调查结果拿到班子会上讨论研究,确定了几套方案,通过公示,征求职工意见。最后,终于在2007年7月解决了———对通勤车实施改革,以货币的形式为职工发放通勤费用,职工可以自由选择交通工具上下班。

  2007年5月,在董事长总经理联络员会议上,联络员王晓芳提出,目前废钢库存有废钢1.6万吨,造成库存紧张的问题,建议公司通过炼钢加冷料的方法变废品为产品。公司领导非常重视这个建议,在生产组织中耗掉了这些由于淘汰落后设备产生的废钢。既解决了废钢库紧张的问题,同时还盘活了3000多万元的资金。

  据了解,该公司两年前建立董事长总经理联络员制度,来自公司18个单位的19名联络员全是由广大职工自己选出来的基层职工代表。他们直接向公司领导反映职工的真实意愿,提出来的问题代表职工的呼声。同时,他们本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与企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担负起“一肩挑两头”的重任。

  两年来,联络员们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承钢公司生产经营、技改建设、生活福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61条,并通过手机短信、邮件等渠道积极向董事长和总经理反馈各种信息。公司领导对这些职工关注的热点高度重视,想方设法解决。据统计,到2007年10月底,已有200余条建议得到了落实,涉及职工权益的配餐、环境改善、医疗改革、仓储场地等问题以及生产技改、挖潜增效、节能减排、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