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中集团员工充分发挥节能降耗主动性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7-12-07

  60条节能小点子产生大效益 综合能耗下降17%,获利逾150万元

    洗好的烘桶放进去之前,先用抹布把桶里的水抹干,以缩短烘桶时间;过道上的灯亮着,员工会自觉地把它关掉;要洗的工作服没装满,就不开洗衣机……这些小小的节能举动每月可为企业节水596吨,蒸汽271.96吨,电24318度。江中集团员工从身边的点滴着手,一年提出上百条节能降耗建议,其中60条被采纳。这些节能小“点子”使企业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7%,每年可为企业节约150万元以上。

  作为江西省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中集团积极推行精益制造,改善管理理念,发动全员参与节能降耗工作。2006年,江中集团出台了“合理化建议评选奖励”制度,广泛征求职工节能建议,对提出节能降耗合理化建议的员工进行评选和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员工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开动脑筋,深入挖潜,提出了一个又一个节能降耗好点子。以往,空压机24小时运转,员工建议,交接班时用量很小,可以停掉;现在,每个交接班都将空压机停1个小时,3台空压机每天3班,节省了大量的电。以往用蒸汽烘锅每次要1个小时,员工建议缩短为半个小时左右,仅此一项,每月节省蒸汽11.3吨,节约电1804度。

  现在,江中员工提出的节能降耗点子涉及生产的整个过程,不仅优化了生产工艺和流程,使整个生产管理得到持续改进,为企业带来了效益,而且帮助员工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