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地铁十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首批车辆进驻万柳车辆段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06

    2007年12月4日,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及奥运支线首批车辆进驻万柳车辆段,这为10号线的按期开通创造了条件,同时也标志着10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进入系统调试阶段。12月2日起,首批10列车将分5次陆续进入万柳车辆段,目前正在对车辆进行例行试验及信号系统的车载设备试验,确保车辆与信号系统性能的稳定性。

    首批车辆14列于2007年11月30日前已陆续抵达北京。其中4列车已先期进入样板段,完成了样车的模型试验,现正在进行信号系统的各项实验。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初期配车数为240辆,共40列。其车体材料全部采用高强度不锈钢,每辆车每侧设4个双扇内藏电控电动车门,车前端设紧急疏散门,司机室两侧设手动塞拉门。车体之间采用大通道,宽度为1300毫米。客室采用薄型单元式空调机组,单冷型式。客室内设有广播及乘客信息显示系统,可以实现到站显示和实时新闻播放功能。车辆牵引系统采用日本成熟可靠的网络控制,信息传输量大,传输速度更快捷。此技术的应用标志着北京地铁全面进入大批量车的网络控制时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