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政院2007年科技进步及自主创新成果斐然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2-06

  12月3日至7日,上海市政院举行一年一度的科技质量周活动,市国资委副主任张成钧、市建交委副主任沈晓苏出席科技质量周开幕式暨科技工作大会,并向获得表彰的8位市政院“科技精英”颁发荣誉“金名片”。张成钧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政院确立的“科技兴院”发展理念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希望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新的动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2007年,上海市政院坚持“科技兴院”发展理念,坚持走科技进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之路,取得了一批新的科研、设计成果。其中,承担了11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科研项目,有12项科研成果通过建设部和市科委、建交委验收,《东海大桥(外海超长桥梁)工程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另有9项成果分获建设部华夏科技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卢浦大桥工程获国家优秀设计银奖,另有46项工程、项目分获上海市优秀勘察设计奖和优秀咨询成果奖;截至目前,已拥有授权或受理专利147项,并普遍在工程设计中得到应用,部分专利已实施社会许可转化使用;主编或参编的国家、建设部和行业规范、标准以及工程设计手册有1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