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峰峰集团将开采15亿吨新煤田 煤种是紧缺的肥焦煤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12-05

    11月23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河北峰峰集团近日获得储量15亿吨的磁西煤田开采权。这是该集团继去年10月底获得开采锡盟40亿吨煤田后,又一次获得的大块整装开采煤田。

    经过长期开采,峰峰集团所属矿井目前可采储量只有近5亿吨,以现在年产1300万吨的规模,后备资源十分有限。为此,集团大力实施“内挖外扩”发展战略,在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大力发展内涵扩大再生产的同时,加大外部资源的开发力度,先后到疆、贵、晋、陕、蒙等地进行资源考察,并于2006年10月底,使锡盟地区成为峰峰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接替区。

    峰峰集团这次获得的磁西区煤田探矿权勘查区,位于邯郸市磁县西部、峰峰矿区东部,总面积100.89平方公里,初步估算地质储量为15.3亿吨。煤种是我国紧缺的肥焦煤。峰峰集团规划,取得磁西区探矿权后,将分区分步实施地质勘探工作,力争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峰峰集团在前些年发展势头良好的情况下,进一步调整完善了《峰峰集团发展战略》和“十一五”规划,提出到2010年,原煤产量2000万吨以上,精煤产量1000万吨以上,营业收入200亿元,建成主业突出、结构合理、多元经营、极具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化能源化工集团。为此,峰峰集团确立了“以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煤电、煤化工、煤建材、煤电化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的目标。锡盟和磁西煤田的获得,使峰峰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有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