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泽公司着眼人力资源开发狠抓员工培训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7-12-05

    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成立刚刚四年,为解决员工队伍年轻、人才储备不足的难题,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该公司把培训作为人力资源开发的主要手段,全力提高员工素质。两年来共培训6313课时、33369人次,实现了全员持证上岗;共培养高级技师、技师45人、高级工123人、中级工195人,积蓄了技术力量。

  华泽公司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董事长办公会、总经理办公会多次讨论培训工作与年度培训计划,公司先后制定下发了《员工培训管理办法》、《动态岗位培训管理办法》、《员工培训服务协议》、《技师和高级技师评定办法》等各项培训制度,建立了各种培训台帐与员工培训档案,完善了培训网络。公司投入30余万元,为四厂三中心配置了员工培训教室,购置投影仪、笔记本电脑、复印机、音响、课桌等教学设施,为培训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华泽公司是首家铝电联营企业,技术先进,设备一流,岗位培训没有现成教材可借鉴,针对这一问题,公司一方面购买下发了《铝电解工》、《大型预焙铝电解槽生产实践》、《国家职业标准汇编》等国家职业标准作为通用教材,另一方面组织各单位技术人员编制适合生产实际和岗位需要的上百万字的培训教材,建立完善了20多个工种的岗位工种题库,为开展员工培训提供了依据。

  结合公司新员工多、基础知识薄弱、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各二级单位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卡片式每日一题、月末一次总结考核、师傅带徒弟、典型案例培训、每周固定半天学习、班组交互式培训、技术比武等各种方式,开展各个工种的岗位知识培训。公司人力资源部每月对各单位培训计划完成情况、培训效果评估等进行考核,并纳入月绩效考核,确保每个培训项目扎实有效地开展。公司还聘请同行专家、设备厂家、技术人员来公司授课,并有计划地选派技术骨干外出参加专业培训,以开阔视野,提高水平。两年来,公司还先后举办信息化知识、财务知识、生产工艺知识、设备管理知识、党务知识等各类管理人员培训班30多个,共 600余人次参加培训,促进了管理人员知识更新和业务水平提高。

  扎实开展的培训工作有力提升了员工素质,作为刚投产的新公司, 2006年华泽公司参加中铝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团体第八名好成绩;2007年参加首届“中铝杯”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强手如林的竞技场上共有三名选手获得奖,公司在58家参赛企业中荣获团体第七名。目前一批生产技术和管理骨干正在快速成长起来,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