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本上升 北京三元部分牛奶品种涨价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07-12-05

  北京三元集团市场部8日证实,由于综合成本上升,三元目前已调高了巴氏消毒牛奶(7天保值期)包括袋装奶、屋形奶和桶装奶在内的所有规格产品的出厂价格,上调幅度从几分钱到几角钱不等,综合起来涨幅在10%左右。

  “其实2个月前就该涨价而一直没涨,现在是挺不住了,”北京三元集团市场部市场部经理马国武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据介绍,由于今年油价、饲料价格上涨,再加上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企业综合成本越来越高,利润空间日趋缩小,调价也是迫不得已的事。

  据悉,三元此次调高价格的仅限于巴氏消毒奶,酸奶和超高温灭菌奶以及其他品种的价格都没有发生变化。“这主要是由于巴氏消毒奶属新鲜牛奶系列,利润空间非常有限,”马国武表示。据他透露,此次价格调整的原则是赢利空间稍大的产品,价格调整幅度稍小,而赢利空间稍小的产品,价格调整幅度稍大。这样调整后产品的赢利结构更趋于合理,但赢利空间并未加大,纯利润依然是不超过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