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马钢四钢轧总厂冷轧半自动包装线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12-04

    11月30日,在马钢新区钢轧2130mm冷轧生产线,伴随目前国内独有的2#半自动包装线缠绕膜设备的调试成功,标志着该厂冷轧两条半自动包装线全线投入生产在线使用。这一装备对成品冷轧板卷起着保洁、防水、防潮的作用,可有效保证冷轧钢卷(退火卷、镀锌卷)的包装质量,对于提升马钢新区冷轧带钢质量一流、管理细致到位的市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该厂用于退火、镀锌冷轧卷1#包装线由中冶南方设计,马钢重机公司负责主体设备制造。该装备主体设备在地面零位以下,以流水作业方式对冷轧成品钢卷进行包装,采用的是“上面一条线,底下一大片”设备布局。1#包装线10月初交付生产使用以来运行良好。2#包装线缠绕膜设备由国外ITW集团SIGNODE公司下属H.BOHL制造。该设备目前在国内为马钢所独有。它设备主体框架轨道具有X-Y两个方向的自由度,放膜梭车可一用一备。梭车在循环轨道上运行放膜,同时辅以地辊带动钢卷旋转,完成钢卷包装动作。设备机械结构简单有效,但电气控制复杂。日前,经过极限钢卷调试及连续运行,缠绕膜设备调试成功。这两条板带卷包装线的在线运行,有效地提高了冷轧卷包装质量,节省了钢卷包装过程大量的人力物力,并提升了打包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