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鲁集团“四个加强”促进企业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30

  一是加强基础管理,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加大权属公司监管力度;修订完善财务管理、投资、审计等配套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和全面管理。

  二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控,建立内部经济责任制。把经营目标重点放在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加快资金周转上;建立内部经济责任制,定期分析运行情况,确保经营目标实现。

  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全体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制定人才工作实施意见,开展政治理论和技能培训,完善人才制度和政策保障体系,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劳动竞赛等活动,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

  四是加强科学决策,防范经营风险。健全完善投资管理办法、重大投资责任追究机制以及总法律顾问制度,完善重大经营决策、重点项目法律咨询审核制度,提高投资风险控制能力,降低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