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肥矿集团电力公司“五个强化”促安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7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严格领导干部盯班、值班、跑现场制度,紧密监控薄弱环节、薄弱地点、薄弱时间和薄弱人员。加强关键人物管理,严格追究各级管理人员思想上的不重视、责任上的不落实、工作上的不到位和管理上的不作为。

  二是强化安全监察。推行生产科室管理人员、安全监察员、群监员、青岗员层级包片管理,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加强求真务实、从严从细的作风建设。

  三是强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工程质量验收和安全评估制度,将安全责任分解到人头、安全目标落实到岗位,把精细化管理辐射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

  四是强化技术管理。建立以总工程师为核心的技术管理体系,加强运行规程的技术分析,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依靠科技手段提高劳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五是强化隐患预警机制。实行公司、电厂、车间、班组四级隐患排查,做到项目、措施、时间、责任、资金“五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