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北京同仁堂在厦建立福建首家大型旗舰店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时间:2007-11-23

  享誉海内外的中医药老字号同仁堂立志拓展闽南医药市场,并于近日重磅出击进驻厦门,一出手便在高端商业圈禾祥西路国贸广场斥巨资建立其在福建的第一家大型旗舰店——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中医门诊部,并高调请出近代中医界领军人物施今墨先生之子施小墨于11月28日前来助阵。在中医药屡遭非议、发展陷入迷茫的背景下,同仁堂厦门禾祥店旗帜鲜明地打出“弘扬民族文化瑰宝”的王牌,携数百年的传统文化底蕴和皇族般的尊贵大气华丽登场,似乎为厦门中医药市场的繁荣带来了新的希望。

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中医门诊部选址黄金地段,装潢气度不凡。

  
    中医药百年老字号登鹭觅商机

    北京同仁堂创建于清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是国药第一品牌,更是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在三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历代同仁堂人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传统古训,树立“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自律意识,确保了同仁堂金字招牌338年长盛不衰。自雍正元年(公元1723年),同仁堂正式供奉清皇宫御药房用药,历经八代皇帝,长达188年,造就了同仁堂人在制药过程中兢兢小心、精益求精的严谨精神,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

    “昔日皇家御用,今日布衣贵族”是北京同仁堂历史地位和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为了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公司在厦门市高端商圈禾祥西路国贸广场投资500万元建立了在福建的第一家大型旗舰店(1200平方米),门店的装修以故宫的装修风格为蓝本,既彰显出同仁堂皇家般的尊贵与大气,同时体现出北京同仁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中医药特色。

    医药相长,传统文化再焕新颜

    据了解,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店主要经营同仁堂传统参茸滋补品、同仁堂现代健康产品、同仁堂中成药,同时也经营各大厂家的中西成药。在同仁堂厦门禾祥店内,上至数十万元的参茸产品,下至几毛钱的中西成药一应俱全,并有上百款同仁堂健康产品和数百款礼品供消费者选购。

    中医在“治未病”的思想指导下,首重人体阴阳的动态平衡和生理机制的稳定,以“调之(阴阳)使平”为防治总则,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养治结合,扶正祛邪。这对于防治传染病和疑难病、对于提高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极具现实意义。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店专门开设了最具同仁堂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医诊疗机构,并聘请京闽两地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名医坐堂,为厦门消费者提供权威、专业的养生、调理和诊疗服务。

    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中医门诊部致力于充分挖掘中医药在养生领域的优势,着重于人体生理机能的调理和人体疾病的预防,从而达到保健养生、健康调理和预防疾病的目的。用药方面,在同仁堂“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传统古训的循循善诱下,门诊部所用药料均选用经精心炮制后的地道药材,从而避免了因药材“修合未工”而导致药效不佳的情况发生,树立了“好医配好药”经营理念,以保证每张处方都能有较理想的疗效。

    实践已经证明,中医药是由博大精深的民族传统文化升华而成的自然科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整体结合。因此,使中医药文化伟大复兴是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如何传承与发展中医药文化更是当务之急。

    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西医占主流的现状下,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同仁堂更加感到责任重大,在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道路上,同仁堂也在不断寻求自身的突破,以更好地适应这个时代的需求。

    抓特色显优势,志存高远布局闽南

    有特色才能生存,有优势才能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同仁堂显然深谙此道。

    以硬件建设为例,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店在建筑风格、内部装修、装饰及布置等方面处处体现中医药文化,通过雕塑、壁画、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手段展现中医药文化,巧妙地营造中医药文化环境和氛围,体现中医药古朴典雅、简约大方的特色。无论患病与否,只要一步入古色古香的大堂,人们顿时从中感受到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自然而然地接受了中医药文化的熏陶,感悟到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店与其他医药机构的与众不同。

    软件建设方面,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店根据中医药的特点,塑造出有中医特色的中医药机构文化,包括整体形象设计、人员着装服饰及管理理念、服务理念、道德修养、言行规范等,都于细微处体现了中医的人文关怀。店内的一线销售人员除了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以外,均接受过严格的服务规范的学习和训练,具有五星级药店的服务标准。这一切无不展现着中医药文化的“大医精诚”、“悬壶济世”、“杏林春暖”风范。

    据悉,目前北京同仁堂福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拓展着闽南的医药市场,目前除拥有厦门、泉州、石狮、福州的5家店面外,正在筹建中的还有晋江等地的3家店面。

    北京同仁堂厦门禾祥中医门诊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同仁堂一向推行“名店、名医、名药”的发展战略,遵循“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企业精神。“闽南是中医药发展的沃土,这里的人向来信奉中医药,我们珍惜在这里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证明,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医药必定有着长盛不衰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