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关企合作促企业出口加速:太原海关牵手太重集团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1

  11月上旬,太原海关与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系合作办法。太原海关做出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便捷措施、提供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预警监测信息和尽早开通网上税费支付、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无纸化通关程序等12项承诺。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同时做出积极配合海关监管和稽查、不出售、转让、租赁、抵押未经海关许可并办理结转手续的减免税进口设备仪器等12项承诺。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1950年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大型起重机生产基地、大型挖掘设备制造基地和航天发射装置生产基地。长期以来,太原海关一直鼎力支持太重集团的发展,主动“送政策上门”,热情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8月,太原海关现场业务处负责人到太重集团,帮助企业对重点项目进口设备把脉会诊,热情讲解申办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手续。针对公司进出口货物的特点,太原海关采取了提前报关、加急通关、担保验放等通关措施,这为太重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极大支持。与此同时,太原海关还积极支持太重集团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该关及时将调整的减免税政策、关税政策宣讲到公司,使其在充分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能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盘活资金,加快发展。从2002年到2007年7月,根据国家政策有关规定,太原海关共为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进口设备减免税3713.1万人民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