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华谊投资的安徽化工园40万吨醋酸等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07-11-16

  据安徽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信息,日前由上海华谊集团投资的安徽化工园项目在无为县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承接了上海产业梯度转移,整体引进上海焦化公司至无为二坝工业园,总投资达300亿元,一期工程达44亿元,已有1.5亿元资金到位。

  在一期年产240万吨焦炭联产60万吨甲醇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项目建设规模,新上年产40万吨醋酸以及灰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其他煤化工衍生产品,最终建成华东重要的煤化工生产基地。到2009年,煤化工业产值将达到50亿元以上,年利税达到3.5亿元。同时随着化工园建设的推进,其带来的综合效应,将可以在该县高沟电缆产业集群之外,再培育一个百亿级的产业集群,拉动无为县经济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