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陕西国企深圳精彩亮相

文章来源:华商网  发布时间:2007-11-16

陕粤港经济合作活动在深圳隆重开幕

  11月15日上午,2007陕粤港经济合作活动在深圳隆重开幕。此次盛会旨在加强陕西与粤港之间的合作,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从而共同实现陕粤港三方互惠多赢。

  但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从企业发展最为关注的水、电、路等基本要素问题入手,称之为“要素支撑”,动情地阐明陕西所独具的优势,一改以往南方客商所认为的西北地区黄土高原干旱缺水的“传统思维”。他还从天路(航空)、铁路、公路等方面说明陕西贯通南北的便捷区位优势,以及在科教方面不容小觑的综合实力。

  袁纯清说,陕西正在围绕建设西部强省的目标积极奋进,在今后将对资金、技术、管理、信息等生产要素有着巨大的需求空间,而陕西资源丰富,科教实力较强,能源供应充足,具有产业转移巨大的发展空间,拥有辐射西部地区的市场空间。这使得陕西有条件成为粤港两地投资的热土和产业转移的承接地,他欢迎客商光临陕西,感受陕西的魅力,体验人文历史,寻求发展机遇。

  国有企业的精彩亮相

  作为此次陕粤港经济合作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国有企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是陕西省第一次将一批国有独资企业推向市场。其中包括陕旅集团、陕西地方电力集团、陕西地方铁路集团、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等。

  省国资委领导表示,让陕西的国有企业“走出去”,吸引民营、外商独资企业参股、入股和控股、投资改造国有企业,从而能真正实现产权多元化。这对陕西国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拓宽融资渠道,突破发展瓶颈,开创陕西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在上午举行的陕西省重点项目推介会上,签订合作项目合同36个,总投资达434.2亿元。而在国有企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先后就有延长石油集团与壳牌公司合资建立加油站、陕西汉江投资开发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等14个重点项目当场进行签约,项目投资约19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