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奥运村公寓楼全部亮相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15

    近日,由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总承包的奥运村45栋公寓楼全部脱下绿色的“外衣”,这标志着靓丽夺人的奥运村公寓楼工程全部亮相。

    奥运村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有42栋公寓楼和部分配套公建组成,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大楼建筑风格一致。

  自2005年6月26日奥运村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北京城建集团奥运村工程总承包部结合奥运工程的特点和特殊要求,从三大理念出发,制订科学的、实用的、可操作性强的质量、安全、环保及文明施工的保证措施,合理安排施工,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总包还及时地针对工程进展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有力地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今年1月15日,42栋公寓楼顺利封顶。

  进入室内装修施工后,北京城建集团针对工程管理协调难度大、分包单位多、工程同时作业项目多等特点,进一步加大管理协调力度,采取总包、区域总包、分包、栋号长和施工队等多级管理模式,一级管一级,层层把关、层层抓落实,总包、各区域分包单位按照总包的要求建立岗位责任制,进一步细化竞赛指标,分解落实到班组、到人,形成人人扛指标、个个担责任的局面,全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确保一次成优。

  经过北京城建集团职工28个月的精心施工, 42栋公寓楼脱下了绿色的外衣,全部亮相。目前,8000多名工程建设者正抓紧进行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市政管线等项目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