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新区高炉生产连上台阶 日产、月产均创开炉以来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11-07

    马钢第三炼铁总厂以高炉生产为中心,狠抓高炉产能和经济指标。10月份新区两座4000m3高炉生产大放异彩。两座高炉共生产优质铁水54.8万吨,超计划生产1.8万吨,是投产以来的最高月产量。两座高炉的高产为新区钢轧系统提供了充足优质的铁水。

    为实现大型高炉进一步强化冶炼,第三炼铁总厂充分发挥了大型新建高炉装备、工艺技术等优势,充分利用串罐式无料钟炉顶、铜冷却壁及软水密闭循环、炉缸陶瓷杯等多项炼铁先进技术,造就了生产稳定、技术创新、指标优化的良好局面。自9月20日新区全线投产以来,该厂坚持一切以高炉生产为中心,科学组织生产,确保了铁烧一体生产系统的稳定高效运行。为了使两座4000m3高炉稳定实现高指标,第三炼铁总厂应用了“烧结矿分级入炉技术”新工艺,使无料钟炉顶布料更加灵活、高炉煤气流控制更为合理;对炉前操作实施量化管理。该厂成功实现了大型高炉高指标的稳定性,同时也使每座高炉利用系数稳定在2.2左右。

    在努力确保两座高炉稳定顺行的前提下,第三炼铁总厂坚持以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作为扎实推进基础管理工作的突破口,使企业的各项专业管理跃上了新台阶。自新区高炉正式点火投产以来,最高时日出铁时间达到1500分钟以上,由于对职工进行了严格的上岗培训和技术考核,人均劳动生产率已达到国外同行业的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