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生产重载车轮钢达6000多吨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11-05

  马钢一钢轧总厂充分发挥先进的转炉等装备优势,围绕产品质量实施研产销联合攻关,持续改进重载车轮用钢生产工艺,到今年11月初成功生产出重载车轮钢6272吨。

    车轮轮箍是马钢四大支柱产品之一。担负着马钢车轮用钢生产的一钢轧总厂充分发挥技术和设备优势,近年来不断开发出车轮轮箍用钢新品种,以满足我国铁路运输向高速、重载列车方向发展的需求。特别是马钢“重载铁路列车用车轮钢及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在年初获得国家“十一五”首批863计划立项之后,一钢轧总厂与马钢技术中心、车轮公司密切配合,积极研制和开发适应我国铁路重载运输的25吨以上轴重的碾钢货车车轮,先后完成了250千米/小时、300千米/小时速度等级高速车轮的预研和试制。今年4月,又成功开发出40吨轴重车轮用钢,用于世界上载重量(轴重)最大的商业运营车辆澳大利亚FMG公司的载重160吨矿石敞车车轮的制造。同时重载车轮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也为我国实施铁路重载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