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属企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05

  10月30日,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25户省属企业负责同志紧密结合本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以来,省属企业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省国信集团、舜天集团联合召开学习报告会,由十七大代表、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董启彬传达十七大精神。交通控股公司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的现场直播后,立即召开讨论会,研究安排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南京禄口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成安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创新发展的举措和思路,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徐矿集团党委在十七大召开前就组织开展了“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向十七大献礼”活动,通过“学、展、献、赛、演”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热潮。十七大胜利召开以来,徐矿集团及时将十七大资料制作成DVD光盘发给党员干部以便继续观看学习;利用局域网开辟“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专栏,对十七大精神进行逐一解读;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上一次党课,并聘请有关专家进行辅导讲课。省建设集团党委着力抓好“五个一”,即给每名党员配发一套学习资料,聘请省委党校教授上一堂辅导讲座,要求每名党员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一次内部学习交流会,对建设集团的发展战略进行一次梳理。在此基础上,开展一次全员参与的“思想大解放、机制大创新、企业大发展、效益大提高”主题教育活动。汇鸿集团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以领导干部学习带动全体职工学习,同时以举办学习辅导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开元集团党委制订系统的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和广大职工原原本本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及大会的其他文件,并在公司报纸上开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栏。农垦集团、中江公司、海企集团、设备成套公司、滩涂公司、东恒集团、盐业集团、粮食集团、高科技投资集团等企业党委以及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党支部也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中层干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