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新区呈现出产销两旺好势头

文章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07-10-31

把新技术新设备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
马钢新区呈现出产销两旺好势头


  马钢新区自9月20日正式投产以来,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态,到10月30日产品产销率和资金回笼率均达100%。目前,马钢新区铁、钢及公辅系统设备运行稳定顺行,原燃材料及产品外发各环节物流有序,先进的技术装备优势正朝着市场竞争优势方面转化,其板材、管线钢等产品被市场众多用户所认同。

    马钢新区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新区各生产厂大力弘扬马钢人创业、创新、创造精神,通过不断加快对新技术、新工艺的消化和吸收,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已能够高效率、高水平地掌握生产操作工艺,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设备的高效稳定顺行。与此同时,马钢新区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围绕企业生产和物流实际,进一步加快相关工序的协调与配合,从而保证了整个新区从原料供应、公辅系统保障到铁、钢、材的生产呈现出高效、稳定的运行。在此基础上,马钢的生产计划及营销部门根据新区技术装备的特点和潜能,以技术营销为手段,先后与多家汽车及家电等生产企业建立起稳定的需求信息机制,技术和生产部门相互配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攻关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新区特色的马钢研、产、销新体系,提升了马钢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为新区产品尽快进入市场创造了条件,也为新区产能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保障。

    目前,马钢的销售部门正紧密结合新区产品的特点和性能,积极强化销售服务工作,及时捕捉市场信息,为新区的产品找准市场定位。扬州、慈湖和芜湖、广州等钢材加工中心,在认真做好新区产品推介促销的同时,努力做好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个性化服务工作,加快钢材深加工产品结构调整工作,为马钢新区产品尽快占有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