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光明食品集团携手各地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名优食品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10-25

     10月10日闭幕的“光明食品节”是光明食品集团去年组建后举办的第二届,引人注目的是,光明食品集团不仅推出自己的150余种新品,更首次力推集团外近300种优质食品,并宣布今后将以“光明食品节”为平台,携手各地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食品。

    这届“光明食品节”共展示1300多种产品,其中“引进”产品超过20%,如北大荒集团的近200种有机、绿色食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天国际公司15种葡萄酒,还有安徽近30个品种和上海崇明县50多个品种,特别设置的北大荒展区和新天国际的葡萄酒文化屋,成为食品节的亮点。

    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葛俊杰说,“光明食品节”是光明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通过食品节全面展示光明的核心业务、核心产业和发展理念,与全国资源实施有效联动,要将食品节发展为具有理念支撑和商业模式的持久发展的价值平台。

    据了解,光明食品集团加快了融合全国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的步伐。近期光明频频出手,与资源优势地区的优质企业展开合作。8月,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昌吉市考察,并分别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天国际也开始与光明旗下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捷强成为新天国际上海市场总代理,并全面辐射华东地区。此前,光明食品集团与北大荒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决定就拓展上海终端市场、加快农业新特产品开发、发展生态设施高效农业等进行运作。在“光明食品节”上亮相,就是迈出的第一步。

    这一步对希望进入上海市场的其他省区市企业十分重要,没有高高的入场门槛,和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企业平等地同台展示,直接面向消费者了解上海市场,还可以借道上海进入长三角市场。

    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说,今年的食品节是一个开始,明年将引进更多省级以上名牌产品,光明已在市中心的上海展览中心预订了展馆,希望把食品节做大,通过三五年努力,把食品节打造成一个展示全国优秀食品的品牌。

    曹树民表示,食品节过后,光明食品集团将发挥零售分销网络优势和市场信息优势,积极为各地食品走进上海、走向全国提供通路、配送服务,把各地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差异化经营优势,进而推动各地食品加工业的发展提升,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健康、安全和美味的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