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叉车:从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

文章来源:中华机械网  发布时间:2007-10-24

  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公司今年叉车出口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已完成超过去年全年的外销量,再次刷新该公司出口纪录。

  进入2007年以来,由于人民币升值、汇率调整、钢铁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攀升,给出口带来了一定影响。为了保持出口的稳定增长,安徽叉车确定了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及品牌影响力来消除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负面影响的战略。一方面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力度,进一步扩大整机和零部件产品的出口规模;另一方面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此外,在货款结算时尝试多币种外汇的结算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压力。

  今年7~8月,该公司“合力”叉车的月出口量均越过800台,相当于4年前全年的出口量。尤其是8月份,叉车出口900多台,货款回笼超亿元,接订单超过千台,再创单月历史新高。

  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年出口量同比增长可达30%以上。

  近年来,安徽叉车不仅向海外出口高技术产品,而且大胆输出先进技术:18吨重装叉车已批量出口南非;向巴基斯坦出口散件供其组装叉车;今年又与印度方面合作,输出制造技术,派出技术人员,在当地组装生产销售叉车。

  此外,为突破欧美叉车技术壁垒,该公司还与欧美专业行业协会密切交流,促进标准接轨,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