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高速公路全国首家采用国标开展全省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领导要求提高服务水平的批示,创造更加便利的出行环境和提供优质服务,福建省高速公路拟在全省范围逐步开展电子不停车收费工作。目前,福建省高速公路采用国标开展全省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建设尚属全国首家。省高速公路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分期实施、先行试点”的总体原则,从今年10月1日起在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试运行,并适时在全省范围推广。实施电子不停车收费,提高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能力,为道路使用者带来便利,同时减少了汽车磨损和废气排放,延长车辆使用寿命,从长远看还能节约高速公路运营成本。由交通部等国家部委组织制定的电子收费系列国家标准,已于2007年5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我国智能交通运输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同时也为福建省开展不停车收费试点奠定了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