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铁路局提速半年成效大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7-10-19

  每周一早上6时35分,家在天津、工作在北京的张先生准时登上京津和谐号动车组列车,1小时10分钟后,他就开始了在北京的工作。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使北京至环渤海地区主要城市间交通更加便捷。

  环渤海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富活力的地区之一。今年4月18日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开行北京至天津、石家庄、北戴河、沈阳等地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和谐号动车组34对,初步构建起了以首都北京为中心,辐射天津、河北、山东、辽宁“三省一市”的快速便捷的客运交通运输网络,为环渤海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创造了有利的交通条件。

  铁路大提速实施半年,使首都地区的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得到有效扩充。客运方面,提速后北京铁路局每天开行旅客列车286对,日运能达33.3万人次。其中,仅新增34对动车组就增加运能4.8万人次。截至目前,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8057.6万人,日均43.7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7%。提速后货运方面日均装运10009车,同比多装92车。每天发送货物16502万吨,同比增加157万吨。运输周转量完成2161亿吨公里,增加45亿吨公里,同比增加2.2%。

  北京铁路局以提速为机遇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技术装备世界一流的北方地区动车组检修基地――北京动车段已正式开工建设。北京南站、京津城际客运专线以及天津站改造等一大批铁路建设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