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六项专利获全国发明展览会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9

    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的第十七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太钢有六项专利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其中“一种氩氧炉炉型结构”和“真空吹氧脱碳精炼炉冶炼不锈钢高碳区脱氮方法”两个专利获金奖;“酸洗池用电极板”、“低空白纯铁助熔剂及其制备方法”两个专利获银奖;“铁路车辆止溜装置”、“一种高炉用可调浓相喷煤混合器”两个专利获铜奖。

    全国发明展览会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型发明创造展览活动,一般每年举行一次,在每届展览会上评出金、银、铜奖,体现了全国发明展览会的较高水平,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此次全国发明展览会展出了全国近千家科技院所、重点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的数千项发明创造,其内容涉及冶金、机械、化工、医药、食品、建材、环保、电子以及生活日用品等诸多领域。太钢技术中心共选出9项专利代表太钢首次参加了本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项目经申报、初审、展示、现场答辩及终评,共有6项专利分获2金2银2铜,从而改写了太钢职务发明专利在全国性的展览会上无获奖的历史,充分展示了太钢近年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